雖然說打工很棒,得到的經驗是學校學不到的
但是面對父母的擔心、同學的疑問、以及自己的調適問題
都讓我變得容易動搖、沒有信心
沒辦法很堅定的告訴對我現在情況有疑問的大家說
「我很喜歡現在的我,我會一直這樣繼續下去!」
打工,我喜歡,認識了很多人、學到很多事情。
打球,我喜歡,因為可以運動、還能學到比較深入的技巧。
學業,我喜歡,因為對未來有幫助,還能幫助自己思考。
社團,我喜歡,讓我了解攝影的學問還可以讓我把照片拍得很漂亮!
 
但為什麼,我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呢?
昨天的課,因為我這幾天的晚睡,耗盡了我所有的精神,
一大早起床去實習完,趁著一點空閒時間就趴在桌上睡覺,
這一睡真不得了,要不是同學叫醒我,我大概就睡過頭了!
撐過了兩堂課,我連午餐都懶的吃,只想快點補眠,
所以飛快的衝回宿舍,爬到床上繼續睡,這一睡又害我差點睡過頭,
同寢室友都知道我很累,沒敢叫醒我,所以我也就睡到上課才驚醒
後來因為這天沒有要打工,也因為系際盃所以沒有要練球,
我就又趴在桌上從七點睡到八點半,
睡起來就去洗個澡,
昨天的作息大不正常,
讓我在洗澡時不斷的思索目前的狀況,
而今天當我跟同學聊天時提到現在的狀況
他也覺得我幹嘛去打工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如果功課故不好就全部都是惘然,
當我提出了很多想法後他只給我沉默,
也許他不那麼認同我吧,
家裡經濟又沒有問題,也不缺我那點錢,幹嘛把自己弄成這樣?
 
在這之前,我也想過要退隊,
畢竟在大學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會加入羽球校隊,
以前國高中時期,大家只想把我拉進田徑隊,球類對我來說只是普普,
但很多事情總會有意外,這麼多意外都發生在大學,真的有些措手不及,
每次想起來就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人的內心真的很脆弱,
有時候或許只是一些小事情,
憂鬱卻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爬上你的心頭,
矛盾的是,有時想要活得很自我,
最後的選擇卻往往不是自己想要的,
有時候看到一些人可以活得自在沒有束縛,
但自己卻常常將責任往身上攬,
一邊做一邊不甘願,一邊不甘願又一邊做,
反反覆覆的矛盾,讓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反而背負上罪名,這些都並非出於本意。
在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之下,
夜深人靜之際,常常問自己:
「你到底在做什麼?你快樂嗎?你樂於付出嗎?你樂於學習嗎?生命的目標你究竟有沒有掌握住,還是隨波逐流在過日子呢?」
這些我的心都沒有給我答案,永遠都在問號中旋轉。
 
我知道不可以這樣懸著,
但有誰可以把我拉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