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我只能說很妙....
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原本...可能無法在16日出發
結果我還是在下午五點多出發,七點多到了宜蘭
跟我在五月去宜蘭的景色一模一樣呢~~
 
8/16
這一天費了一番功夫才在晚上七點多到達宜蘭車站,同樣的,我的手機到了這裡就變廢物了...
這時候真的很幸好我的行李很少,因為看著小卓騎著腳踏車,其實我臉上有著三條線
沒魚蝦也好啦,只是真的很危險的感覺~~ ( 嗚嗚~~好懷念有機車載我的日子阿~~ )
因為原本培也要來,但因為駕訓考試讓她無法跟我一起來找小卓玩,
不過若不是只有我,我們之中就有一個人要追著腳踏車跑呢!( 那個畫面一定很好笑 )
 
為了以防這幾天會委屈自己的肚子,於是我們跑去類似福利中心這種地方去買了一些東西,
雖然後來我們似乎太高估自己的胃了.....="=
 
路上我一直吵著要小卓換我騎,但是後來發現我真是個笨蛋,
不但一直無法好好掌控龍頭,我還跟著小卓一直尖叫....( 對不起附近的鄉親阿~~ )
後來我就後悔了,把掌控權還給小卓,乖乖坐在後座,提著過長的雙腳(嘿嘿),好不容易回到小卓家!
到家以後,周圍真的都是稻田(很想說是一望無際,但是那樣太假了),院子裡還有個籃球架,真讚!
進家門後,有一個神龕,把我嚇了一跳,旁邊就是客廳,
不過知道小卓住一樓,而且就只有一個人....嘖嘖~~真有點恐怖!!
而且通往廚房的們還掛著門帘,害我不敢跑進去,因為真是有夠黑的(對不知道的事物就會很害怕)
結果後來還一直把自己的被害妄想症告訴小卓,小卓真可憐~~她還要在這裡住一年呢!!  =_= a
到家時因為已經九點多,所以我就先跟家人報平安,小卓就先去洗澡,
後來換我洗的時候,不知為啥一直很想離窗戶遠遠的,結果門口就淹水了....(啊~~~~)
睡前,我跟小卓就躲到房間開始聊天,因為我要睡巧拼,所以我就坐在地上背對房門跟小卓聊天,
但差點沒把我嚇死,樓上的學姊下來洗澡時出了點聲音,害我連滾帶爬的衝到床上.....(我的細胞死了大半了吧....)
後來還跟小卓搶床位,死不肯回到巧拼上,因為離房門太近了啦!
但後來實在因為很累,後來就自己妥協滾回到巧拼上,幸好整晚都平安~~~
 
8/17~~傳奇的一天
這一天應該要早起的,但是因為一直賴床,從九點就一直賴到十一點才肯爬起來,
本來這一天預定要九點起床,然後去武荖坑跟冬山河,但被我們耗了超久,直到一點多才出門
(補充一下,這天都是我當司機唷!黑皮~~~)
後來連我也懶懶的不想去冬山河玩了呢,就在吃午餐時決定去誠品逛逛,消耗一整個下午,
但因為小卓也是路痴,把我帶到奇怪的醫院以後就不知道怎麼走了.....( 這就是我的朋友.... )
後來我就想說,既然繞那麼久不讓我們去誠品,那就乖乖去武荖坑吧!
所以就直接吊頭前往火車站,終於順利了一點,轉個彎就看到宜蘭車站就在眼前
因為在家裡曾經查過武荖坑的車站好像是新城,但發現新城站竟然離花蓮站超近的,
在問了列車長之後,才發現是在新馬站,正當我們買好票上了車,快樂的等待抵達的路上,我們快樂的拍照
到了以後才發現真是超級無敵霹靂大傻眼!
新馬站。
妙,很妙,真的很妙,真是妙的不得了!
到達車站月台後就發現自己像神隱少女中的千尋,被載到一個莫名奇妙的站以後,就是只去不回的了....
但我們不是要去找錢婆婆,也不是要救白龍,我們是要去玩,並沒有抱著必死的決心,
但我們就是被騙上車,被騙到在這一站下車,而這個車站簡陋的令人毛骨悚然,連個剪票員都沒有的奇異車站
沒有售票亭、沒有下班列車的公告時間、沒有廣播員、沒有冷氣、沒有便利商店、沒有人來人往的熱鬧感
感覺來到了一個廢墟......一個破舊的石凳、簡陋的涼亭、有一個公用電話、連車站的招牌都似乎有點破舊
甚至,到了車站外感覺就像來到了鳥不拉屎的地方,還有一輛砂石車就這麼開了進來
外面就是那種四線道的公路,這就是台七線阿....
若不是從車站走出來,我一點也不相信這是車站!
為了記錄這段神奇的經歷,我跟小卓都分別拍了照,還拍了新馬車站附近的景觀,算是紀念吧....呵呵...呵....
後來我跟小卓沿著台七線一直走,看到了神奇的公車站牌,然後我們就掉入陷阱了....
「ㄟ!你們要企哪裡啊?」(一輛小黃突然停在身邊,司機的頭硬是伸到右邊車窗)
「這裡的公車很難等ㄟ~~」
「呃...我們要去武荖坑。」
「阿唷,上車啦上車啦!」
「請問要多少錢啊?」
「大概...120就可以啦!!」
(被騙了還以為很便宜,然後就笨笨的上車了)
 
(在車上)
「唉唷,偶告訴你們啦,這裡的公車超難等的!」
「喔?」
「都不知道幾分鐘才會來一班!」
「是喔?」
「阿你們速要來玩的唷?」
「嗯嗯,對啊!」(此時真的以為他是好人,正在低頭數車錢中)
「你們住哪裡啊?」
「宜蘭。」(小卓說)
「喔喔,宜蘭喔,宜蘭不錯啦!」
「到了唷!」(臭司機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大驚!)
 
這段對話不過只有五分鐘吧,然後他收了我們120元,天殺的!
一路上雖然很火大,但是還是心平氣和的花了350進入園區,
突然發現這裡跟之前來的綠博根本是同一個地方,頓時嘴裡又開始忍不住碎碎念,
但是看在園區裡真的還不錯玩,所以我又興奮的跟小卓到處拍照,把所有的童玩節吉祥物全部入鏡
在進入園區不久就看到一批類似嘉年華會感覺的遊行從遠而近,
正當我開心的以為是外國團體,但裡面只有兩個黑人是阿豆仔,其他全部是台灣人....(什麼鬼!)
不過有拍到真人扮的吉祥物,這種感覺還不賴!
後來到處走走看看,(其實過了好久已經忘了看些什麼了),但我記得有看到菲律賓人表演!
裡面有個男的長得很像 183 club 的黃玉榮,真好笑~~還有一個觀眾是老婆婆還配合演出飆高音!!
童玩節最重要的就是要玩水,但我跟小卓都沒有準備毛巾什麼的,因此只能在一旁羨慕,留連好久才開始往回走
到了下午快六點,我們才要離開園區,結果悲慘的事情就來了......
我們天南地北聊著,聊到忘了時間,發現後再看看手錶,已經是六點半了!!
這時候才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畢竟一公里的路程不可能走半個多小時,
後來問了一個鄉音很重的老公公,沒想到我們竟然「一路向北」(不好笑.....)
意思就是說,我們如果往南走,10分鐘就可以到的新馬車站我們不走,我們一直往北走離新馬站愈來愈遠....
也就是說,我們已經不知不覺走了將近五公里了....
聽那位鄉音很重的老先生說,我們現在的位置是新馬站與冬山站之間,而且離冬山站還有段距離....
真是晴天霹靂阿~~~~~~~
不過想說走都走了,於是我們跟老先生到別就繼續向北走,(後來想想覺得自己真白痴)
結果走了超久,也問了一些人,抵達冬山車站時已經是快八點了.....
也許是已經累翻了,所以我們都沒有說什麼,只是冬山車站也很不起眼,我們還以為又走錯了呢....
不過我也很幸運的獲得全台灣獨一無二的車票!
在買到車票等待火車的時間,我跟小卓站在一台好像完全不售票的自動售票機前聊天
眼尖的我突然發現出票口好像有一張車票,結果我驚喜的發現這張車票的珍貴價值
我開心的拿著這張車票跟小卓研究,沒想到從那台機器後方突然跑出一個人
他說這張車票很珍貴唷~~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
如果好好保存賣給鐵路迷一定可以賺到很多錢,而且這張車票是用錢買不到的
聽到他這一席話我更是開心,一直興奮的大叫,還一直問說真的嗎真的嗎?
現在想想我當時真像是一個笨蛋加花痴....
後來還有一個叔叔好奇跟我界那張票來看,而我一直沉浸在快樂之中~~
當我們發覺火車快進站後,發現不知道要從哪裡可以到達月台,
但是當我們問了剛才那個人以後,他身旁的售票員以及其他鐵路人員都笑了起來
原來是因為月台在施工,所以火車還沒抵達之前是不能隨意到月台的,
所以等到火車快進站後,那個人就把圍欄打開放我們過去月台,
但是這也很神奇,因為鐵道跟車站的高度竟然一樣,所以我跟小卓就這麼穿越鐵道耶~~
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月台上穿越鐵道,這種感覺真的很好玩,因為完全不會被站長罵耶~~
而且等火車進站以後才發現我第一次做普快車,
在西部早就被淘汰的車種,沒想到了東部,普快車仍然在為民服務,
這種車沒有冷氣,完全靠自然風,前後座位是相對而坐,雖然車相很陽春,但是也有一種不同的感覺。
 
到了羅東,先到小麥休息,再去逛羅東夜市,
但因為很累,所以只是到處看看,只有買一點吃的,然後就回到車站,回到宜蘭,回到小卓的家。
回家後已經是十一點多,洗完澡後很快就睡著了,因為今天真是超級操的.....
 
8/18~~落湯人
這天我一直賴床賴到快一點,
小卓把我叫醒後發現外面天氣有夠差,一直下雨。
為了等洗好的衣服趕快乾,出門已經是兩點多了。
看外面天氣似乎不會再下雨,我們還是冒險騎腳踏車出去,
沒想到,不到幾分鐘,雨又開始下,而且還愈下愈大,
已經夠氣了,突然有一台白目的機車按我們喇叭,超越了我們還轉頭看我們一眼,真是超級不爽!
後來因為是我騎車擔心手錶碰到水壞掉,就先在騎樓停車,一切準備就緒後就繼續上路。
但是一路上許多波折,搞得我跟小卓火氣都很大,加上我這個路痴已經無可救藥了,所以又再次休息一下
這時候全身都濕掉了、鞋子裡也積水、旅行袋裡的東西也不知道怎麼了,讓我變得很沒耐性
後來小卓提議不要騎車了,於是我們就牽車到吃午餐的地方,不過主要是等雨停。
等雨停差不多,小卓將車移到大學的腳踏車停車處寄放,然後我們繼續往火車站移動
買了車票發現沒有座位,但是松山以後勉強有位子可坐,於是也只能忍耐一下,
但後來仔細看看發現從宜蘭到松山有兩個小時車程,而這段時間我們必須站著,真令人難過
所以我們就移動到車廂與車廂之間的空間,等著到了松山站後就可以坐下來休息了。
但到了某一站時,有個髒兮兮的老人也站在這個空間,讓我非常不爽,
我本來就不喜歡老人,而他又非常的臭,是那種很久沒洗澡的酸臭味,讓我頻頻作嘔,
後來等他下車後,終於是鬆一口氣,但是我們一直沒想到上車的人愈來愈多,把整節車廂塞到爆,
即使後來我們有位置,但小卓因為位置離她太遠,她也懶得穿過重重人牆到她位子上,
後來等我們下車後,身上的衣褲都已經乾了,就剩下鞋襪以及旅行袋,
這趟旅程,若少了最後一天的遭遇,我想一定會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