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裡,
因為馬麻出國去玩了,所以只剩把拔在家。
 
原本把拔馬麻都會固定去新屋當農夫,
但因為馬麻去消遙了,所以變成我去陪把拔。
 
今天桃園風雨很大,害我剛從台中上來有些不習慣,
開了一小時的車程到了超級鄉下的新屋,
我拿了一本小說《春夏秋冬》,把拔則拿了四顆小樹,
我在車上看著書的內容提到「夏大宇」這個人物,外面就真的下起了大雨‥‥‥
我說小樹可能會淹水,但把拔還一直想著等到二十年後就可以乘涼。
 
到了目的地,把拔戴起了斗笠又穿起了雨鞋,一副很熟練的樣子,
雨一陣一陣的下,我說我留在小屋裡看書,
但是把拔一個人出去鋤草了,我只好穿起雨鞋陪在把拔後面。
 
把拔臉上透漏著愉悅的神情,雖然雨下的很大,我聽到我的牙齒在打架。
但把拔一直告訴我,
這就是枇杷樹喔,以後就有枇杷可以吃了;
那邊是香吉士,還有啊,那棵是你最愛吃的荔枝樹‥‥‥
為什麼聽著聽著我的眼眶就紅了?
我看到把拔很開心的守護這片農地,
以往我跟哥哥都蠻不在乎,
而馬麻都陪著把拔一起努力,
說以後要在這裡蓋籃球場、要挖一個把拔夢想已久的池塘、還可以有一條小河裡面要有魚遊來游去、
還要有一間小小的兩層樓房屋‥‥‥
 
把拔說退休後要常常來這,
有個老杯杯跟把拔變得很要好,說以後要當鄰居。
 
我突然開始有點害怕長大,
因為把拔馬麻都會慢慢老去,
他們說以後我們長大就可以到這裡養老,
要養一隻我一直想要的小狗,
然後等我們回來時把拔就要從池塘裡釣一隻魚給我們吃‥‥‥
 
為什麼所謂的以後感覺好遙遠又好像很近?
哥哥都已經二十歲了,我也快要有投票權了,
把拔明年也要退休了,
感覺好小好小的時候,爸媽說的那些夢想
似乎現在就快要觸及的到,但我覺得我還是小孩子。
 
為什麼現在走出去,商家都叫我小姐而不是同學?
為什麼回去找小學老師聊天,小孩子都叫我阿姨而不是姐姐?(那群死小孩給我記住!)
為什麼感覺一夕之間突然長大,而爸媽又像是突然間就老了好多?
 
我開始害怕時間一直往前推,
我想我無法承受那種突然長大的恐懼,
為什麼國中升高中時不覺得?
而現在就要一下子面對這麼多改變。
 
新屋的夢想快要實現了,
把拔馬麻的灌溉有了結果,
但我好希望不要實現,
因為我還不想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