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愛上吐司料理,所以買了很多食材,為了讓吐司更美味囉!

  今天的料理是,法式吐司鮪魚披薩、培根捲土司邊。

  

  法式吐司鮪魚披薩:不想吃薄脆餅皮,所以用法式吐司的料理方式當餅皮囉!

  材料有:蛋一顆 鮮奶50cc 鹽少許 吐司兩片 奶油一匙(法式吐司材料)

      番茄醬一包(速食店附的) 辣味鮪魚罐頭(喜樂式) 起士絲

  很簡單的材料,應該不需要特別去買啦,而且這樣簡單就很好吃囉!

  首先,將材料準備好,先打顆蛋,打散後就加入牛奶,和鹽少許(鹽不用加太多,因為之後起士絲和鮪魚都已經有鹹味了)。

  吐司先切邊,切好後就將土司浸入蛋液,接著熱鍋,並將奶油放入融化,然後就將沾了飽飽的蛋液吐司放入鍋煎,煎到兩面黃橙橙的就可以啦!

  另一邊先將烤箱預熱,烤盤鋪上鋁箔紙後將煎好的法式吐司放上,然後抹上番茄醬,鋪上鮪魚,灑上起士絲,放入烤箱烤約6分鐘,要隨時注意並轉邊。(我家烤箱是家庭式的小烤箱,沒有溫度調整,所以要一直注意以免烤焦。)

  這樣就完成啦!成品如下!

法式吐司鮪魚披薩DSCN3737.JPG 

  

  培根捲土司邊:因為被切下來的土司邊丟掉太可惜啦,所以就拿培根來捲著吃。

  材料有:土司邊*4 培根一條 

  這個其實很簡單,因為我買的是生培根,所以要先乾煎一下,不用上色,大概有啪滋啪滋的聲音,然後兩面都煎一下就可以,不用煎熟,因為還要入烤箱。 

  另外我肚子因為餓了,就趁著烤披薩的過程中先把其中四條吐司邊吞到肚子裡:P,剩下來的四條吐司邊要先對切(我是直接用手掰啦!),這樣就變成八條短吐司邊了。

  培根煎差不多,就拿出先放涼,然後將培根切成兩等份,分別將四條短吐司邊捲起來,然後用竹牙籤固定。

  等披薩烤完後就直接放入,一樣也是烤約5-6分鐘,要注意著他,隨時旋轉翻面一下,以免吐司邊烤焦,等上色後就完成啦!

  以下是成品。 (擺盤方式是學食譜的:超好吃吐司料理100種

  培根捲土司邊   

  DSCN3739.JPG

  

  這是我的午餐,配上冰涼的美粒果葡萄柚汁,真的很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