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人不陪我去吃午餐,害我又只能自己下廚房ˊˋ,所以就用了之前在大賣場買的雞翅(二節翅),還有家裡原本就有的可樂,做了一道主菜。

  今天的午餐 主菜:可樂雞翅 配菜:菠菜 主食:銀絲卷

  波菜還有銀絲卷實在沒什麼好解釋的,反正就是家常菜,而且因為懶懶得不太想弄,所以就不多說啦!

  可樂雞翅的食材

  二節翅五隻

  可口可樂一罐

  老薑(大概食指的大小)

  蒜瓣三顆

  醬油一些(我用的是萬家香壺底油)

  以上紅色字是醃料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可樂雞翅的做法,自己也來試看看,而且這不需要很多食材,做起來也就不費事。

  做法:

  1.雞翅先解凍,將可樂與醬油依照3:1的比例調成醃料,並將雞翅淹過,醃約半小時。

   (我以電鍋附的杯子來當量器,可樂一杯半,醬油半杯,所以剩下的可樂就喝掉了XD)

  2.在醃的過程中就把老薑斜切片,蒜瓣剁碎一點,這時我還順便洗菠菜。

  3.醃好就加油熱鍋,並將薑片跟蒜末爆香,香味出來後就把醃料及雞翅丟進鍋裡煮。

   (熱鍋時不用放鹽,不然最後醬汁收乾會鹹死。)

  4.一開始我用大火,把可樂的二氧化碳全部逼出來。

  5.泡泡消失後轉中小火,等雞翅上色(用鍋蓋蓋著),差不多就翻面(再用鍋蓋蓋著)。

   (隨時注意雞翅情況,等醬汁收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我不喜歡水煮雞皮,起鍋後我就把他丟到烤箱裡面烤5分鐘,隨時翻動小心不要烤焦。

  *等到雞皮啪滋啪滋就表示有微焦脆脆的感覺,就可以上桌了。

  這時候剛好電鍋裡的銀絲卷跳了,菠菜也好了,午餐就這樣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