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

  料理的食譜是從小小米桶這邊學過來的^^,裡面雖然講得很詳細,不過因為我是新手,有些地方沒提到我就做錯了,所以有些地方失敗,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好吃!感謝小小米桶的無私分享,不然我修練八百年應該都不知道怎麼做吧!

  焗烤馬鈴薯盅的食材:(連結內為小小米桶的食譜網誌頁面)

  馬鈴薯三顆(大小約為手握拳)

  起士絲 

  生蛋黃一顆

  熟培根一片要剁碎

  鹽.Parsley.黑胡椒粉少許

  鮮奶約20cc (以上紅色的字是拌料)

  做法:

  1.馬鈴薯不去皮先清洗,對半切後用電鍋蒸熟。(所以總共是六塊唷!)

   (電鍋跳了以後要再等一個半小時,這樣馬鈴薯才會變泥唷!)

  2.馬鈴薯蒸軟了以後,就把馬鈴薯泥用鐵湯匙挖出。

   (趁熱挖,記得墊紙巾,以免燙手;離皮還要留約0.5-1cm的距離,要當容器^^)

  3.挖出後的馬鈴薯泥,將所有拌料拌入(上述食材紅色的部分)並拌勻。

   (我是用手拌的,有套上專門吃21世紀烤雞的手套,如果沒有也可用PE保鮮袋隔著拌)

  4.拌料拌好就填回馬鈴薯容器,然後鋪上起士絲。

   (填回馬鈴薯時,只填了四個,另外兩個全部挖乾淨,這樣馬鈴薯盅才會好看)

  5.放入預熱烤箱先烤5分鐘,叮了以後只用下火續烤10分鐘,再叮了就完成啦。

   (我家烤箱沒有溫度設定但有上下火,要隨時注意烤箱內狀況,以免起士絲烤焦^^")

  個人覺得很好吃,只是等馬鈴薯蒸熟還有拌料有些費事,不過沒有用到爐子,也不用清洗,就覺得開心^^

  以上做法都是從小小米桶那邊學來的,再自己斟酌改變一下,有興趣的可以到小小米桶網誌中學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