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實在很喜歡吃大蒜麵包,但市面上賣的大蒜醬都好大一罐,通常都來不及吃完就壞掉了(殘念),所以特地去大賣場買了大蒜、奶油、火腿來自製蒜香抹醬。

  之前因為有在餐飲業打過工,所以大概知道特製的蒜香抹醬要加哪些東西,以下是食材:

  紅蘿蔔1/3根剁成碎末(大約是手掌長度的1/3、寬比手腕細一點)←但這個我沒加,因為我討厭吃紅蘿蔔XD

  火腿半片(黑橋牌)

  奶油一整盒(我用的是雪印加鹽奶油)←也可以用無鹽奶油,但這樣就要自己加少許鹽

  大蒜三顆←本來應該要用壓泥器變成蒜泥,但我家沒那東西,只能用刀快切成碎末

  巴西里(洋香菜)碎末一些←添色用,若沒有也可改蔥綠部分一樣要剁碎

 

  先將大蒜剝皮剁碎成泥,大小約一個指節。(抱歉,我下次會記得在旁邊放上比例尺:p)

  接著拿出一片火腿,切半後另一半吃掉XD,另一半則剁碎切小丁。

  熱鍋,鍋熱後關火。

  拿出一整盒奶油,全部丟進鍋中融化,並將蒜泥倒入拌勻。

  拌勻後倒至碗中,然後將火腿丁與巴西里碎末拌入攪勻。

  將攪拌好的抹醬到回原本裝奶油的容器中靜置放涼。

  最後放入冰箱冷藏,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抹來吃囉!

DSCN4040.JPG

DSCN4052.JPG 

DSCN4049.JPG 

DSCN4047.JPG 

DSCN4054.JPG 

DSCN4092.JPG 

DSCN40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