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校慶運動會的隔天
班上的人要出去玩
我選擇留在學校打羽球.......
 
對於該不該去玩這件事,我一直很掙扎,
邀請我的人都說,
練習隨時都可以練,但出去玩不常有,
為何不請假呢?真的很可惜!
 
學姊也告訴我,
大專盃不是人人都可以參加,
你有這個機會,應該好好練球,
反正玩的機會還會有!
 
這讓我迷惑了,
今天一整天練球都心不在焉,
我一直望著手錶,
想像班上現在在哪個景點上呢?他們玩了些什麼?風景漂不漂亮?
心情一直都很不好,
也許我還是放不下,沒辦法把校隊當成我的全部,我犧牲的沒辦法讓我釋懷,
中午就結束了,我卻仍然想著,如果接下來我能參與有多好?
但我沒有,也不可能,
也許他們現在正在勝興老街吃午餐,或是在大湖採草莓,
我怎麼想都讓我有一種失落感,
那我現在在哪裡?
我跟著校隊的同學、學姊
在學校附近一家炒飯店吃午餐,
吃完了就回宿舍耗時間,
睡午覺、掛網、看明天要考的科目,
那其他人都在幹嘛?
 
原本,
下星期天要練球,
媽媽生日我一定得回去,不然我一定會愧疚到極點,
經過漫長的考量,我還是決定回家,但這邊又割捨不下,
我到底怎麼了?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這種事情我早就知道,
但不管選擇了哪邊我都會掛記著另一邊,
即使今天我選擇了班遊,
我一定會想著,
現在詩宇學姊正在練什麼,大家都很辛苦在練球呢!
那我怎麼可以在這邊玩樂呢?
所以我也一定玩得不開心!
 
心裡有太多俗務,
怎麼選擇都無法給自己一個交代,
我是不是太優柔寡斷了?
沒辦法決定了就全力以赴,
我是個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