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
這天星期五下午,跟羽仙和琳雅一起去台北板橋
準備為明天的人類學作業進行訪談
在往板橋的路上(我們坐國光號)跟琳雅坐
因為身邊是聒噪的鴨子嘛,不免聊了起來
才發現琳雅跟羽仙真的都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_= a
對於班上的種種八卦竟然全不知情,害我愈說愈開心(不知道有沒有吵到車上其它人呢!)
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終於抵達板橋車站,屁股都裂兩半了>_<
到了羽仙家我們就在她家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羽仙爸媽都很熱情呢~~
當天晚上我們三人大概是太興奮了一直聊天,直到後來琳雅陣亡我們才在兩點半時躺平~~
 
10/28
原本跟羽仙弟弟說好今早要跟他練羽球,
但我們前一天晚上實在太晚睡導致我們全部都十點多才起床 =_=
我還一直賴到十一點多才被羽仙叫醒,不然我根本不想起床吧~~ ( 羽仙的床太好睡了~~ )
這天我們吃完早餐又回到羽仙房間繼續看漫畫阿~~睡覺阿~~ ( 我真是一隻豬.....)
等到一點多要去訪問了才依依不捨的爬起來~~ ( 是我啦~~ )
待我們到達中華道教會館時,正好是下午兩點整
而館內響起陣陣音樂,後來聽理事長說他們是在進行例行的「拜斗儀式」
本想駐足觀賞,可惜因要進行訪問工作因而作罷
在訪問的過程中還滿有趣的,因為理事長鄉音有些重,害我們一直要思索字到底怎麼寫(唸)
(害我想到不兩舌這件事,我還很慎重其事的問:「不兩ㄕˊ的ㄕˊ怎麼寫?」當場被笑......=_= a)
而且一直因為緊張而語無倫次,事後聽錄音內容真的很想害羞的飛奔~~(奔)
待我們訪問完已經是四點半,也就是說我們訪問了兩個半小時呢!
其實剛開始看到理事長本人一直覺得他一定跟黃義盛是同一類型的,
沒想到他不但學識淵博而且講起話來頭頭是道,令我折服
而且他也很開心我們這種年紀的小孩子竟然會對道教有興趣,
霹靂趴啦說了很多事情,讓我們收穫超豐富
後來訪問完,羽仙把拔帶我們到板橋車站就放我們下車去逛街
因為琳雅有事情所以這天晚上就要搭車回台中,
所以我們為了打發這段時間就去板橋附近逛逛
在飢餓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先去吃飯,
找到一家連羽仙自己都沒吃過的店,
雖然價格有點貴,不過難得來就還是忍痛奢侈一下~~
後來送走琳雅,我跟羽仙慢慢走回家,一路上一直聊天一點也不覺得距離很遠呢!
回到家後馬上又躺平了.....(真的懷疑羽仙家有讓人嗜睡的磁場)
過了好久好久,我被羽仙叫起來去洗澡,洗完澡又繼續看電視看漫畫
(第一天到羽仙家時,在房間看到一堆漫畫時真是令我夏客)
然後又莫名其妙聊天聊到一點多,原本還再一次跟羽仙弟弟說好要去完羽球
沒想到還是再度睡過頭.....>_<
 
10/29
這一天剛起床不久,羽仙弟弟就回來了,
聽到他說我們那麼晚睡當然起不來(哈....)
不過今天我們才不是去訪問呢!我們要去台北市的台灣故事館玩,順便做作業!
到了台灣故事館以後發現裡面每一樣文物都催促者我們謀殺底片
(後來真的害我的數位相機記憶體不足.....忍痛刪了好幾張照片.....>"<)
這個故事館位於 Kmall 地下二樓
很神奇的將某個台灣四五○年代的小村里複製到這個室內
古色古香的磚牆,老舊的街道,有著早年台灣味的店面,美援的麵粉袋製成的褲子......
整個環境讓我以為自己真的跑到了過去的台灣呢!
連服務人員的穿著都有過去的味道,只可惜來往的人群都是現代人~~
逛了很久,拍了很多照片,我們到了裡面一家冰果室吃冰,吃到整個人皮皮挫,沒吃完真可惜!
後來還買了柑仔店裡面的零食,雖然真的很貴>___<,不過既然有抵用卷當然就忍痛花下去!
等到逛完出來,已經是三點多了,為了填飽我們的肚子,我們跑到新光三越吃小麥~~
吃完再去 Mister Donut 買甜甜圈,所以大概弄到四點多才回家~~
回到家洗個澡,羽仙馬麻就做好晚餐要我們吃,本來想睡一下的說~~
不過羽仙馬麻做的菜都很好吃,所以精神為之一振,羽仙馬麻還夾了很多魚給我吃,好感動~~
等吃完飯後羽仙去洗澡,洗完澡我們就提著大包行李回台中~~
一路上睡的很開心,但還是睡得腰酸背痛
到達目的地下了車,又慌忙的送甜甜圈給學長學弟,又弄得一身汗,然後又洗了一次澡 =_=
 
然後忙碌的週末就這樣結束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