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六月,圍牆邊的阿勃勒燦爛的開了。
  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經聽說過這種植物,我只能說,它的花朵跟它的名字一樣特別。在光秃秃的樹枝上,垂掛著一串又一串彷彿葡萄般明亮鮮黃的花朵,只點綴幾片僅有的、早生的綠葉,映襯著盛夏湛藍的青空,有一種幽深的美麗。很奇怪,在每個艱難的日子裏,我總會想起那樣的景緻。
  其實,迎著海風的山坡是不適合它生長的。只是老師說,所有的生命、所有的不馴、所有的叛逆、所有的痛楚,都經不起誠摯的心。在悲傷的日子裏,想起這一段話,想起這夏日的午後與陽光,莫名地,有一種淡淡的溫暧。
  而其實,這也是許多許多年前的舊事了,只是我相信,它們依然活得坦坦蕩蕩,依然活得堅定不移,所以我告訴自己,我也必須注重自身的品格,希望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還能夠一直堅守住自己的原則。
  這或許就是阿勃勒的浪漫,也或許,只是我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