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晚上睡在學姊租的房子
那位學姊叫做 apple
但是他已經回台北了
所以在六月之前,這房子都是翔翔在用
 
因為沒看到什麼流星
還望著天空望了兩個小時
所以有點餓了,
翔翔就載我去一家凌晨一點還開的鹹酥雞店
果然還開著阿…(當時心中真的有一個好大的驚嘆號跳出來)
買了很多東西就回到學姐家
然後我只吃了薯條跟雞米花
鹹酥雞跟魷魚真的不好吃
然後翔翔就很阿莎力的就把它們包一包準備明天一早把它扔掉…
這就是有錢沒錢的差別阿…(嘆)
 
洗完澡回到房間,
果然就是一股沒人住的感覺
還有一股沒有人住的味道
睡起來真的很怪,加上又沒有小燈
雖然房間沒有很涼,但陰森森的感覺還是很可怕
硬著頭皮睡還是耗了很久才睡著
隔天還是睡到十點半才起床…
 
到了傳統藝術中心
發現裡面的建築真是特意建的古色古香
還刻意營造出老街迴廊的感覺
真的很妙!
而且吃到超愛吃的糖葫蘆還有麥芽餅
就有種「來到這種地方就是要吃這種東西阿」的感動
雖然這跟古早味已經差很多了
(糖葫蘆的糖衣竟然不是紅色的、麥芽餅的餅乾不是傳統的那種味道)
 
玩了三關闖關遊戲
其他三關因為人太多不想玩
不過還是拿到紀念品真開心
雖然那張卡片是在地上撿到的(得意)
 
在傳藝看到很多傳統的文化
像是書法、童玩、糖果、布袋戲、染布、陶瓷
還有新興的像是琉璃藝術、軟陶設計
每個館都很棒,商品也都很漂亮
只是每個價位都高得嚇人
所以也就只是看看
最讓我喜歡的是一個以軟陶設計的髮夾
看起來很可愛,又很像菓風小鋪的糖果
但一支要五十元啊!(嗚喔,好貴="=)
 
逛完以後也已經下午四點了,
因為今天天氣一直是陰陰冷冷的,
所以就趕快到蘇澳那邊看海,
以免下起雨來就不能過去看了
 
到了那邊,
風雖然帶著淡淡的鹹味卻沒有一般海邊會有黏黏腥腥的感覺
吹起來很舒服
而且來到海邊果然還是要吃烤魷魚
超好吃的!雖然翔翔說還是旗津的比較好吃
 
那邊的景色給人一種荒涼的感覺
好像是政府有經過規劃
但是沒有完成就停擺了
真的很可惜
旗津那邊就熱鬧多了
 
大概逛了一圈
因為貪吃又買了一支烤魷魚
趁翔翔去牽車自己又買了一份雞塊來吃
嗯嗯!!好吃好吃~~
 
不過因為真的累壞了
又加上吃了點東西
當天晚上一點也不覺得餓
在回程路上都沒有想要吃東西也不想說話
差點就真的在機車上睡著了
 
後來我就先回學姐家休息
翔翔去中心開會
但是沒想到等開完會已經快十點了
我有睡那麼久嗎?連自己都疑惑
 
起來時窗外下著大雨
果然還是下雨了
幸好我在室內
不過夜唱跟看日出的行程就不可能了
所以翔翔又帶我回學長家
因為那裡有電視可以消磨時間
 
等我出門時天空就沒有雨了耶~~
讓我覺得好開心
一定是因為我所以才沒下雨的吧!
 
到學長家已經十點半了,
還來得及看愛殺十七,
翔翔就出去幫忙買晚餐,
他一出去感覺又下起大雨了(噗)
 
聊天聊到十二點
因為隔天要五點起床搭車
所以沒有熬到很晚就睡覺了
但也許是因為已經睡了很久
害我躺在床上一點睡意都沒有
隔天還差點起不來
本來五點要起床為啥我連聽都沒聽到鬧鐘就已經快五點半了?(疑惑)
 
不過還是趕上車了啦,
而且幸運的是一直有位子坐
剛好被我物色到一個位子
結果都沒有人叫我起來
可能是我中間睡著了,所以沒有人忍心叫我吧,哈!
反正我就一路坐回台中
一路睡回台中
還差點坐過站
(等我醒來時連潭子站都已經過掉了="=
是潭子耶,不是豐原耶!)
幸好我有問坐在身旁的人,
不然我就這樣一直坐下去吧… Orz
 
嗯嗯,
這趟旅行我的感想就是,
宜蘭大學的男生都很和善,
尤其是學長還有陪我聊天的酷咪
另外就是,
宜蘭到處都是綠油油的,
街道都是四線道的,
沒幾公尺就有一處高架橋的,
去哪裡玩真的沒有機車就不行的,
宜蘭真妙!
 
還有就是謝謝翔翔啦!
帶著我到處跑!還要被我唸說不可以超過時速多少!
嗯嗯,就像標題說的,
真的累得很有趣,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