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即將結束了,
為了怕沒有時間寫下對這個寒假的想法,
所以我先趕快寫一段,
以免到時後又要用補述的方式。
 
這個寒假有平靜的生活也有熱鬧的生活。
我從來沒發現,
原來平靜的生活,可以這麼平靜,
在平靜的生活中才發現到,
原來時間再多,不懂得善用的人還是會覺得不夠。
在《先秦記》裡面的序是這樣說的:
在現實世界裡,我們都是時間的奴隸,
這一秒之前都是「過去」,下一秒以後都是「未來」,「現在」都是一瞬間的事。
 
而熱鬧的生活,竟然可以忙碌到忘了自己,
因為太多太多的活動,讓我開心的忘了曾經的平靜,
但我這個人總是勞碌命吧!
喜歡玩,喜歡熱鬧,討厭沒事做,討厭平靜。
但熱鬧過後的平靜,更突顯出身在其中的孤獨與寂寞。
 
原來,所謂的寂寞,是一個人內心的熱鬧。
但是,一直都是寂寞的啊,每個人,不只是我,還有你,她也是,以及他她他她他,笑臉撕毀以後都是寂寞。
這麼說雖然很對不起我所經過的所有熱鬧,
但是,我真的有這種感慨。
 
這個寒假,最熱鬧的,
我想,讓我最忘不了的應該就是去高雄的這兩天吧?
(小卓跟翔翔一定要留言唷!)
要詳細說明我也不太能清楚的說出什麼,畢竟我腦子裡的東西實在是太少太少了。況且,從我撰寫那兩天內容的感覺,就知道我對這段行程有多麼的印象深刻了吧?(不准吐槽我喔!)
 
而最平靜的,應該是參加國中同學會的前幾天吧。
這種內心的焦慮與掙扎,
這種剛告一段落的大學生活之後,
總是還有一些是沒有辦法去好好調適的,
很多很多複雜的情緒盤據內心,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去負擔與排解這樣的難過與孤獨。
一個人的寂寞,真的是一個人的狂歡呢!
 
現在一切都過去了,我不算是悲觀的人,
一件好事可以抵上所有討厭的事情,
所以我還是很高興歷經了這樣的寒假。
 
              (以上為2月17日撰)
 
加上寒訓的歷練,
我好像又長大了一些,
喜歡這樣的操練生活,
即使苦了一點卻明顯的在進步,
這種快速的成長連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毅力以及時間的累積。
 
從一開始的挫折,
一直到今天可以樂在其中,
從一開始的晨訓,
不管是跑操場、爬樓梯、跳繩、重量訓練、
羽球基本姿勢、步伐訓練、
從原本只敎長球和挑球,
一直到今天又敎了放球和撲球,
這樣的成就感雖然反映在身體的痠痛與疲累上,
卻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在學姐身上學到了很多,
學姐也對我們的成長感到喜悅,
這種心情大概只有在校隊才有吧!
 
這個寒假,
是那麼的充實熱鬧,
又是那麼的空閒平靜,
 
從一開始剛放寒假的雀躍,
一直到期待下學期的來臨,
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情緒與態度呢!
 
原來,
時間真的是人自己掌控的,
當現在這瞬間又變成過去的時候,
我正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