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要說的是從一月二時八日起的三天生活……嗚~~還在趕還在趕!!
 
1月28日-出發嚕
  今天我們要出發前往三芝,雖然早就已經知道俱樂部因為營運問題可能導致倒閉的命運,但是幸好三芝附近都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可以繼續住在這裡,並且把這附近都玩遍!
 
  在往三芝的途中,經過林口,發現霧超濃的,能見度只有大概十公尺吧?超恐怖的,車窗外一片白茫茫的,只能約略看到樹的輪廓,以及前後車子的光線,其實還滿浪漫的呢!
 
  到了三芝以後,把拔因為身體不舒服很早就去睡了,但是很可惜的是,今天明明就是除夕,但是把拔都沒辦法熬夜,所以連馬麻都因為擔心把拔,所以也早早就休息了,因此,我跟葛格也不能幹嘛,就只好一直看電視,看到最後就睡著了。
 
  但是好可憐喔,順帶一提,因為雖然我們有兩間可以住的地方,但是家人主要都在一個地方活動,所以我也不想到另一個房間睡,於是就賴在大家都在的房間,但是我就必須睡地上……
 
  總之,第一天就這麼平凡的度過了,也沒什麼好寫的。
1月29日
  今天因為阿姨跟表姊還有舅舅跟表哥表姊來,所以我們就離開家裡到處去看看。
 
  但是昨天因為睡地板,葛格不讓我睡沙發床,所以今天早上很早就爬起來跑到主臥房的床睡到中午十二點,但起來還是全身痠痛,這時就覺得葛格很白目。
 
  到了下午一點多,大家都到齊了,我們就去富基漁港,那是位於基隆的一個海港,聽說那裡有很多好吃的海產店,也有很棒的風景,而且離三芝不過半個小時的車程,在這段路上都能隱約看到海的輪廓,這時候就打從心裡感到開心-這條路設計的真是有夠棒的說!
 
  吃完午餐,我們到富貴角去玩,那裡風景很不錯,海風也很涼爽,但是鹹鹹的海風都會吹得頭髮打結,就這點我不喜歡,那裡有一座很棒的燈塔,看起來很漂亮,在往燈塔的路上有一段階梯,每一步路望向海的方向都有不同的美感,只可惜我沒有帶相機,不然真的很想把它全部拍下來!
 
  這裡道路設計的很好走,表姊雖然腰不舒服卻還是能走得很順,這裡的人不會很多,所以不會有種人多到滿出來的雜亂感,在途中看到一隻大概到我腰部這麼大的狗,把拔不准我碰牠,聽說他叫做西藏獒犬,毛很長很亮,看起來很可愛啊!不過聽說牠會咬人就是了,所以我跟表哥就在遠遠的地方看牠晃來晃去。那天很熱的,但是牠看起來一點都不會有很熱的樣子,也許已經習慣台灣的天氣了吧!
 
  到了台灣最北端有一個石碑,寫著台灣極北,這樣寫好像一副這裡是北極一樣,感覺很怪,不過台灣人好像很喜歡這樣寫的說,連玉山主峰頂點也要寫個石碑標示著這裡是台灣最高的地方,好像不這麼寫大家就不會知道一樣,但我覺得這是給喜歡拍照留念的人的一種禮物吧!站在石碑旁邊照一張,就有種,哇!我又到了什麼什麼的最哪裡哪裡了!的興奮感。
 
  可是我很少有這種感覺,是不是表示我對生活沒什麼感覺了呢?(迷)
 
  下山的時候,表姊的小孩竟然願意被我拉著手一起走耶~~這種感覺真好!!(但是有種我已經當媽的感覺 ="= ,那小孩也才五歲呢!那我不就十三歲就生她了?咦,我竟然透露了自己的年齡了
 
  回到三芝的家,已經是晚餐時間了,馬麻和阿姨一起準備晚餐,我在旁邊幫忙(ㄟ……應該是幫倒忙啦,因為最後我被趕出廚房……)
 
  反正,晚餐很好吃!
 
  更晚一點,舅舅他們一家人就先回了,我、把拔、葛格一起看電視,馬麻跑去阿姨的家聊天,這一天是農曆的大年初一,所以外面的煙火很熱鬧!
 
  我們家的陽台看得到海,也看得到小山丘,看著外面漂亮的煙火,在綻放的那一瞬間也照亮了灰暗的大海和漆黑的山丘,我放下眼前的電視,一個人走到外面。
 
  外面很黑,完全沒有燈光,畢竟這裡是台北的鄉下吧。但也因為沒有光害,我數到了超過一百顆的星星,原來不是只有溪頭看得到這樣的夜空,這樣的美景真的很感動!
 
  最後,當然,我還是睡地上。DAMN!!
1月30日
  今天一樣是中午十二點才起床。
 
  我們跟阿姨家一起去白沙灣附近吃飯,本來很想跑到防波堤那邊吹海風,但是海邊風太強,感覺氣溫又更下降了,所以我只是站在餐廳的後院看海。
 
  葛格則是真的跑到好遠好遠喔,但是我的鞋子不適合走沙灘,很怕一趟回來就滿滿都是沙子,所以我沒有跟過去。
 
  吃完不是說很好吃的午餐以後,就打到回府了,雖然說是吃完午餐才回去,但是此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這真的是午餐嗎…… ="=)
 
  其實這三天有很多好玩的,但是因為我太晚才補寫這三天的內容,有好多都已經快忘記了,真的很可惜!
 
  嗯嗯,就這樣子了,這篇日記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