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尋找可以讓我用寂寞憑弔的星光。無奈,當我夠寂寞時,沒有星星;當有星星時,我卻又太過於寂寞,寂寞到連星星也看不見的地步。

  一直都是寂寞的啊,每個人,不只是我,還有你,她也是,以及他她他她他,笑臉撕毀以後都是寂寞。

  卡夫卡就和卡夫卡本人一樣寂寞,所以阿山的寂寞只有阿山才懂,每個人的寂寞都是一樣無人能解,或許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寂寞,也許只是單純的為了寂寞而寂寞。

  寂寞太深的時候會流淚,因為必需要填補深淺不一的傷口。

  我不喝酒。

  醉了之後只會更加寂寞,因為醉了之前至少還有自己知道自己寂寞,醉了之後就沒有人知道自己寂寞了,所以也不會有人接受自己的寂寞。

  自己的寂寞不被他人所接受,是一件非常、非常無奈的事,但是我們卻常常漠視他人的寂寞,因為我們總覺得自己也是寂寞的,所以拒絕承認他人的寂寞比自己的寂寞還要寂寞,但當自己感到寂寞時,又會覺得自己的寂寞是世界上最寂寞的寂寞。

  就像人總會覺得自己的遭遇是最不幸的一樣,寂寞也總是自己的最深。

  但也許真的很深,深到有點兒痛。

  寂寞久了,也就麻痺了。忘了什麼是寂寞的人卻一直寂寞著,也痛著,但痛久了也就不痛了。

  然後又去不屑他人的寂寞,又忘了自己也曾經寂寞,直到下一次自己有了更深的寂寞。

  文人相輕,原來寂寞也可以,但我希望我能堅持,堅持自己去感受寂寞,也感受另外一個個體的寂寞。

  不只是人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