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葉憲峻老師給的資訊
讓我跟羽仙得以知道有研習營這個活動
我們二話不說就決定報名參加
這是兩天的活動行程
1/20~1/21
這兩天剛好是我們學期結束準備清宿的日子
因為我有要參加校隊寒訓
所以星期六日剛好空下來可以參與這項活動
真的很開心
其實這項活動主要是屬於教師的研習營
因此參與的成員大部份是國小老師甚至是校長級的人物
哈~~而我們身處其中反而有些突兀呢~~
這兩天的活動主要是為了配合台北故宮即將於2/4開始展覽的大英博物館藏
除了對於展出內容做一個約略的介紹外
還對於當時藝術產生的文化歷史背景做一個概述
因此這次研習活動可說是包含了藝術以及歷史方面
收穫很多~~
 
不過說實在的~~
雖然與會者大多為老師族群
但諷刺的是~~當老師變回學生之後
一樣遲到 打瞌睡 翹課 簽了名就走人的比比皆是
這樣的教師品質怎麼能夠怪現在的學生有這些惡習呢?
雖然真的有些演講者學識豐富卻不擅將知識傳授給大眾
但講述的內容卻非常有趣 甚至是過去都不曾聽過的
 
這次演講很開心能拜聽台大歷史系劉景輝教授的見解
在講述古希臘羅馬歷史的時候分享了很多故事還有照片解說
哈~~我的講義可說是寫了滿滿的故事還有典故呢~~
另外~~在經由故宮人員的講解中
我才知道舉辦一項活動的艱難
不但處處受制於大英博物館的要求
還必須為了場內設計 文宣 活動名稱等事項不斷跟大英博物館方交涉
這次能促成這文化盛會真的很難得
聽了鄭永昌先生風趣的敘述還有豐富的ppt內容
我想我一定會找機會去故宮親臨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活動~~
還有阿~~
輔仁大學王芝芝教授的演說更是幽默有趣
利用圖片講解文藝復興時代的歐洲
不但講解內容有趣還能搭配動作~~真是唱作俱佳~~場內不時傳來笑聲
只可惜礙於時間限制~~沒辦法能夠聽到很多更有趣的奇文異事~~真的很可惜~~
 
第二天
林天人先生講述的內容讓我對現代人的演化與起源有了更多的認識
許多我們過去曾經認為的沒想到學術界早就已經有了更多的新看法且已經駁斥了舊有的觀念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第一天的演講內容因為有些部份在國高中階段就已涉略~~因此還是會不敵周公招喚而頻頻神遊~~
但是我在聽王天人先生的演講時
他不但輔以ppt還有許多很棒的影片
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沒想到只是看似其貌不揚的兩顆石頭
可以講出這麼大一番道理~~他的學識之淵博令人非常欽佩
這場演講結束時許多老師都提出許多問題~~
甚至還占用到了接下來的時間~~讓主持人有些招架不住呢~~
不過也許他提出的許多觀點實在是令人太難以至信~~甚至可以說是沒辦法理解吧
我一樣也有滿腹的疑問~~但還是會害羞~~哈~~
不過這場演講又讓我看清了研究內容的客觀以及無法被打破的真理
那些以自己文明為傲的學者們是否能在自己主觀的思維以及客觀的事實中釐清真相並自知所謂的矛盾呢?
但連我似乎都寧願相信過去教科書上所交給我們的~~王先生所告訴我們的太令人無法接受了....
哈~~這就是無知吧......
 
另外一場讓我比較有興趣的演講是古埃及的宗教與藝術
但不知到什麼原因使演講順序被調換了
害我沒有聽到全部
不過聽黃嘉盛老師說
這兩天的演講內容會放在網路上給大家閱覽
哈~~那我應該不用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