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為自己沒有每天都必須看到隔天的太陽而感到高興
 
最近修素描順便認識了一個男生,
也因此跟其他美教系的學生有了聊天的機會。
 
發現他們的生活作息後,
真的會慶幸自己還能睡覺超過一個小時,
真的會慶幸睡覺超過一個小時而且還能沾到床,
真的會慶幸自己的報告都是用文字組成而不是用畫筆的勾勒,
真的會慶幸自己的學分數其實還是算多的,
真的會慶幸不用去找可以混的外系科目來充充自己的學分數,
真的會慶幸自己是社教系的。
 
今天(ㄟ...應該是說昨天)晚上我去美教系館畫素描,
發現很多人都已經坐在那裡了,
很熱鬧,一點也不像已經晚上七點的感覺,
好像其實現在是在上課,
而大家卻一點也不沉悶,
快樂的聊著天,
玩笑嘲弄著還剩很多作業還沒畫完的同學,
互相砥礪還剩幾張就完成,
甚至還開起繪畫技法教學課程,
還有貼心的學長姐帶來好吃的歐趴宵夜,
還有貼心的同學帶來棉被泡麵,
雖然很吵,
卻覺得心裡暖暖的,
原來這就是美教系的學生呢!
能夠苦中作樂的感覺真不賴,
能夠跟大家一起睡系館的感覺真不賴,
能夠不管是甲班乙班還是很融洽的感覺真不賴,
能夠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能互相幫忙畫的感覺真不賴,
能夠忘了有成績的競爭還是能一起努力一起投機的感覺真不賴,
能夠忘了旁邊其實是一個不相干的外系生卻還是能關心一下的感覺真不賴,
真的很羨慕,
累,卻還是很快樂,
喜歡這樣的感覺。
 
也許現在,
素描教室的燈火還是通明的,
也許現在,
大家還是繼續笑鬧沒有疲累的,
也許現在,
每個人都泡著一碗泡麵還拿著畫筆畫畫的,
也許現在,
即使充滿著素描、水彩、水墨作業的壓力卻還是能辛苦奮鬥。
 
我不是美教系,我不用那麼累,
在同情他們的辛苦時,
卻也羨慕起那種氣氛,
連我在畫畫的同時都不想睡覺了耶~
 
但是,
我還是沒畫完,
明天(ㄟ...應該是說今天),
早起繼續趕完它吧!
 
開始同情那位美教系的地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