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詛咒
 
這一天是教師節,在我開始嘮叨之前,先讓我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吧!
 
我說,詛咒。
我想這是註定吧,在這一學期,我沒辦法修滿25個學分上限,
雖然失望,但我想既然成事實,我也不想再嘮叨下去,而且這跟詛咒無關。
 
我說,詛咒。
大學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選位子,
愛上的課坐前面,無趣的課滾邊邊,所以我試著為了喜歡的課早起,為了坐前面。
但是,往往事情都不是順著你的意思走。
當我終於坐到前面時,我懷著滿心的愉悅佔到位子,然後去吃早餐,跟我的室友們,
但當我們回來時,發現換教室,所以我們還是滾邊邊。
接連的詛咒讓我認定自己沒有坐前排的福氣,
就在我這樣想著,在我們可愛的生命教育課時,我凝視著教室空空的位子,
我終於坐前面了,但有啥好高興!因為大家都願意滾邊邊。
所以我說,命運,都是註定的,所以我的大一新生活,充滿了危機與挑戰!
 
這是我們室友講的笑話,是詛咒吧?笑笑的。
但我真的認為,哎呀~是真的!
 
 
 
9月29日
追著日子跑
 
每天都在趕誌,連自己都覺得對這裡有種責任感了。
沒寫到誌就會很煩燥,該不會我已經寫上癮了吧?
看著自己每天的內容,發現自己都追著日子跑,
感覺到了大學,自制很重要,
每堂課要寫兩次的筆記,一些會壓的我們喘不過氣的簡單報告,
我在每天要睡覺的凌晨一點整,
都會有終於做完一天事情的釋懷,以及又要邁入明天的無奈。
 
最近為了新生盃排球的事情在煩惱,班上某高官非常強勢的要求,讓我有些不滿。
總覺得比賽得失心太重,到時候輸了就會沮喪,何必呢?
這種比賽本來就是玩票性質,
主要是為了想要打球而比賽,又不是為了比賽而打球,
贏了班上的榮譽固然很好,但那也要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勝利才會更開心啊!
不過我只是老百姓,不是高官,只能在檯面下碎碎念,其他就隨風而去吧!
 
我不喜歡這樣為了什麼而做事的感覺,
我只是想要為了興趣而努力。
當我在追著日子跑的時候,我希望至少每天都能夠快樂的為自己而活或是能自願忙於身外之事,而不是去忙於身外的事時還要受氣。
**********
為什麼到了大學大家都想翹課?我不喜歡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