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的大好天氣不出去玩太可惜了~~
一大早早起卻受制於學姐們(因為我不會騎車....=_=)
中午跟學姐們吃完8899以後
回到了宿舍,新室友已經搬進來了,感覺年紀比我大很多~~
因為今天心情實在不太好,很怕跟她說話以後又造成情緒汙染,所以我選擇乾脆就沉默
雖然她試圖跟我聊天,但......我對不起你啦!!  >"<
所以我後來就想出去走走,畢竟難得穿那麼漂亮~~
便上台中觀光網站查詢附近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不會騎機車的悲哀阿~~)
後來找到自然科學博物館還有美術館~~
因為自然科學博物館太遠了啦~~所以還是去美術館好了~~
看太陽還很大,我決定不換成牛仔褲,繼續穿著裙子就出門了~~
一人遊玩行就這樣出發啦~~
 
不過我很笨
一開始忘了美術館怎麼走~~只好繞著校園外牆亂晃~~
因為我只記得在學校附近往文化中心走就到了~~哈~~幸好被我給找到了~~
但一路上很不自在,大家的視線都往我這邊飄
好像在說~~「這個神經病那麼冷還穿著短裙在外面趴趴走~~」
不好意思喔~~我難得穿那麼漂亮耶~~
一開始的確會很自卑不敢抬頭走路~~
但後來我就慢慢習慣了~~看到別人對我行注目禮我就勇敢的看回去~~
「怎樣啦~~老娘就是不怕冷~~要看就慢慢看阿~~」
 
到了文化中心外圍~~超級閃的~~到處都是情侶是怎樣啦~~
原本我還想慢慢晃的~~順便可以拍幾張漂亮的照片~~試試自己的攝影技術有沒有變強~~
但太刺眼了~~而且我又一個人還穿短裙~~哈~~不想讓那些男生被女朋友打~~
因為一路上不管是婆婆媽媽還是叔叔伯伯還是年輕的男女
看到我都用一種異樣的眼光~~
婆婆媽媽叔叔伯伯大概都會心裡想夭壽
那些甜蜜的情侶在想啥我就不多贅述了~~
不過真的很害羞耶~~
一路上只有我穿裙子~~其它人都包得緊緊的~~羽絨衣 圍巾 帽子 長褲.....
而我是輕便的短袖外搭薄外套然後配短裙加短靴~~
我真厲害~~
到了美術館外圍~~人潮真不是普通的多~~
我以為這種地方不會有人來看勒~~嘖嘖~~我太小看美術館了~~
到了館內~~早就決定要看之前依雯推薦給我的
「榮耀之門--十九世紀法國巴黎官方沙龍展」
真的很棒~~當時從依雯手中接過DM的時候就很想去了~~
這次好不容易歹到機會能夠成行
而且可以一個人慢慢欣賞不用顧慮到時間限制或是旁人催促
真開心~~^^
這次榮耀之門的展覽作品多為油彩還有少部份的雕塑品
其中我最喜歡風景 文學 還有肖像畫
風景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繪畫素材
尤其在觀賞風景畫時~~那種意境總會讓人以為自己就身在其中
很喜歡其中一幅落日的畫~~
那畫面採橘色調~~大片的雲彩非常自然~~而且沒有蒼涼的氣氛耶~~反而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
畫面主體是天空 整個構圖都非常簡單~~不會有雜亂的感覺~~讓觀賞者非常舒服~~
而文學畫作中~~我很喜歡唐吉軻德受封為騎士那張
畫面充斥著帶有諷刺的莞爾~~尤其唐吉軻德的形像描繪的很成功~~
另外還有孤雛淚中柯賽特的雕塑作品~~把柯賽特臉上無辜卻堅強的個性表露無遺~~
而肖像畫作是我最欽佩的~~每一幅人物都栩栩如生~~眼神非常活潑~~好像會盯著人看似的~~真的很厲害呢~~
 
除此之外~~我還看了攝影展以及前衛作品展覽~~
前衛作品展覽實在是看不太懂~~因為我很不前衛吧.....
雖然有一個作品讓我印象很深刻~~但我真的不知道他在表達什麼
我站在作品前面足足有十分鐘吧....但......不懂就是不懂........="=
一個影片來來回回倒轉又快轉.....詭異.....
攝影展的部份阿..
我覺得自從我加入攝影社之後
就變得沒辦法用單純欣賞的角度來看攝影作品了
開始會注意構圖~~黃金點~~分線~~什麼的
當我意識到我注意的點完全錯誤時
我的攝影展已經快看完了.....
天ㄚ~~我完全就是本末倒置了吧!!
算了~~我其實應該沒有攝影的天份吧........(完全的自暴自棄)
 
等我都逛完準備回宿舍時
已經是傍晚了~~太陽都快下山了說~~
沒想到太陽一消失天氣就冷的跟什麼一樣
我還是穿著那套衣服阿~~>"<
短袖搭薄外套~~短裙加短靴~~
風一吹來~~
>~~~~~<"
全身發抖~~
一路上也不管路人的眼光了
衝阿~~一路衝回宿舍~~我想那場景應該很滑稽吧.....>"<
一回到宿舍我就趕緊換上長褲~~改穿厚外套~~
呼~~不過今天很好玩~~終於沒有白白浪費這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