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一個地方
他們沒有失落感
他們以離開的動作維持生命
他們的心熱切盼望前方
彷彿已經看見
 
--賽希爾.路易斯(Cecil Day Lewis,1904~72),〈觀光客〉
 
 
我的心情會因為你一個眼神而改變。
離開你的世界,
我的心情也不再起伏不定,
但是今天,
我好像變了‥‥‥
 
今天發生了好多事情,
昨天晚上(今天凌晨)開會開到頭痛,
今天早上好晚才起床,
瞇著眼走進教室,
忘了帶書、忘了帶筆記本,
恍神了兩節課,
最後決定翹課。
 
才開學第四週,
我終於變成大學生了(得意)
那你開始翹課了嗎?
 
三四節課、下午的所有課,
都翹得好隨意,
因為練羽球而翹課的感覺-很屌!
(但凱茜說這樣的理由很白痴,現在想想我真的滿白痴的。)
 
下午打了幾場球,宣佈失敗(殘念...|||)
然後辛辛苦苦跑去練隊呼、隊歌、隊秀。
隊秀的女生舞真的很熱血,我真的很不敢跳說(="=)
 
說了那麼多,
還沒進入今天的主題,
到底是因為什麼呢?
想著過去跟你四目相交的感覺,
那種心情似乎淡了一些,
也許就像上頭寫著的那首詩,
 
離開一個地方,
他們沒有失落感」
 
雖然當初離開桃園,
我真的充滿失落,
但也過了一個月了,
有沒有失落我已經慢慢感到模糊,
我以微笑的方式面對離別,
雖然心裡澀澀的,
但如果有天,
我的心情會因為另一個人的眼神而改變,
你,會不會生氣呢?

第八天,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11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